无人机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213  发布人:董高原  作者:蔡鹏   来源:无人机研究院   供图:蔡鹏  审核:杨波  

    92日上午,研究院党委书记高小泽带队对无人机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院分管副院长党政办、动力、飞控、电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检查前,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期初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研究院实际,制定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方案。830日通过推进会将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安排和要求传达到实验室责任单位负责人。



    院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可靠性与环境实验室、发动机实验室、飞控环境实验室、电气实验室等全院所有在册实验室,重点对一、二级高风险实验室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场地、设备、水电气管路安全。检查过程中,院检查组领导详细了解实验室设备的使用和人员管理,认真听取各安全风险点的汇报,详细询问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高小泽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标准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坚决堵塞实验室安全漏洞和盲区。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提升,同时坚持举一反三,结合上级要求,形成实验室常态化安全工作机制。他强调一定要压实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确保无人机事业发展安全平稳,守护教职工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