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校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430  发布人:董高原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供图:  审核:  

3月26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主持。

王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介绍了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行了系统回顾,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报告会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于帮助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杭育新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党中央、工信部党组和江苏省委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南航红色基因和优良办学传统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解决好广大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解决好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师生深受启发和教育,纷纷表示聆听了报告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重点,并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会后,王刚与师生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对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历史观融入于思政课教学中、如何用好“大思政课”、如何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等问题一一解答。

报告会在将军路校区和天目湖校区设立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党员干部,组织员,宣传信息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