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670  发布人:董高原  作者:董高原   来源:无人机研究院   供图:董高原  审核:高小泽  

3月5日,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明故宫校区举行无人机研究院改制合作意向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张冠杰,副总裁王川,总裁助理兼总裁办主任纪巍,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528厂总经理丁剑,我校校长单忠德院士,副校长黄志球、宋迎东,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以及校企双方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宋迎东与王川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a4afd0cb7dad597a5862b9fa96433ebd

单忠德代表学校对张冠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方公司一直以来对南航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南航的国防军工情节和北方公司的红色基因文化同根同源,在各自发展历程中分别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成功的发展模式,共同为国防事业做出了贡献。双方基于无人机领域的合作基础深厚、空间广阔、未来可期,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坚持以用户市场为导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把我校多年来在无人机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品牌更好地发挥出来,坚持“需求引导创新,创新赋能产业”,通过创新模式打造样板、合作共赢引领未来,进一步优化整合全校无人机领域资源,更好地把无人机事业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满足市场”向“创造市场”的转变,共同为我国无人机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407a5ba6348436f47f0eb21b40b0a91d

张冠杰表示,南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成果丰硕,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无人机领域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我国装备建设发展具有影响力的重要力量。他指出,前期北方公司军贸技术研究院和南航无人机研究院在无人机领域合作多年,积极拓展内外市场,已经取得了多个方面的合作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以“世界一流产品、世界一流平台”为目标,立足国内大循环、内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需求侧、供给侧双向发力,突出“产学研用投”的有机结合,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有机融合,实现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共赢发展。

e5292db1835ddf1785280a6b54b8bec3

装备工程部部长、无人机研究院院长赵剑峰汇报了无人机及装备研制生产工作情况,对学校基本情况、南航无人机事业发展历程、南京长空科技公司概况以及无人机院体制机制改革进展等作了详细介绍。

febcd9667d2f729258ab268e588c2fbd

北方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总经理罗德虎以及北方工业总裁办、战略与运营部、军贸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我校人事处、科研院、资产经营公司、装备工程部、无人机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并围绕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合作路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d8c4faed0a6a6c4159765264f44c2cc4

5fecc0a1b36cf4cc41af8d746513c4ad

会前,张冠杰一行在宋迎东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智能制造实验室、无人机总装厂房。